【柯南】Sera or Akai?

之前被无限期放置的一个脑洞,稍微改了一下打算还是放上来。正好明天520我就假装这个是贺文好了。
虽然是一个短篇但是下次更新未定【。

----------------------------------------------------------------------------------------------------------

詹姆斯•布莱克,生于英国,长于美国,标准的伦敦音在一堆美国人当中格外突出。
“为什么又是我!我记得我越级和上头申请过不要再派我去和MI6合作了!况且这回是要常驻日本!杰克,你得给我个足以说服我的理由。”
他的上司,头发花白却依然不失精明的“老”上司又一次叹气。之前一次是因为眼前这个他一手带出来的,他最爱的也是手下最得力的搜查官,招呼也不打的冲进他的办公室,一如既往地踹坏了他刚换不久的办公室的门。
“冷静点詹姆斯,你不知道你的英音很撩人吗?你也不想我们FBI在MI6面前丢脸吧?”
可是对方也是英国人啊!英音只对美国人有用吧!詹姆斯的内心剧烈波动着。
好不容易安抚好了炸毛的得意门生,老杰克“随口”又补了一句。
“上头把你那一堆申请全部退回给我了,作为补偿,他们说这次你可以放开手随便干,随便怎么造烂摊子都行。你就权当是去日本度假好了。”

下了飞机的詹姆斯在人群中搜索着应该来接机的人的身影。身边的人一点点走光了,他还是没找到那个人。
“抱歉抱歉,睡过头了来晚了,你没等很久吧。”
“……没有,飞机晚点了,我刚到不久。”
詹姆斯看着气喘吁吁跑来的男人,下巴上还挂着胡茬,比起“来不及刮”,他更愿意相信是“压根懒得刮干净”。不过这样的细节,和来人迟到了一个小时比起来,根本不算什么。
“赤井君,你昨天熬夜了?”
“没有,只是在恶补英式英语,睡晚了一点而已。”被叫做赤井的男人狠狠瞪了詹姆斯一眼。

被老杰克哄出办公室的詹姆斯立刻想到了一个人。
赤井務武,生于日本,长于日本,说一口标准的日语和一口不怎么流利的,日式英语。
詹姆斯是在五年前第一次来日本的时候认识他的。当时他初来乍到人生地不熟的,在美国学过日语但是并不怎么熟练。磕磕绊绊一路问路到了提前订好的宾馆时,发现宾馆被警察包围了。
“对不起,先生,你知道这个宾馆里发生了什么事吗?”他随手拍了拍某一个站他前面的围观群众的肩膀,想问问出了什么事。
“你看到那个穿皮大衣的人没?他刚才把他老婆杀了,这群警察,一眼就能看出来的事情他们在这调查了整整一个上午……”
他日语说的太快,詹姆斯只听出来有个人杀了他老婆。
几分钟后,男人终于忍不住了,他随手撩开了警察围好的警戒线,不顾一众警察的阻拦,走到尸体前,迅速完成了一场堪称完美的推理秀。
“最后是关于凶器。如果我的推理没有错的话,凶器应该……啊咧?”
男人开始推理的时候,詹姆斯也挤到了人群最前面,听着推理勉勉强强跟上了男人的思路,,他也推理出了整个案子的大概经过,半路他离开人群,去了酒店后面的一片树林,找到了凶手用的一整套犯罪工具。随身带着的手套和物证袋派上了用场。
他得意的看着正在推理的男人突然愣住,看着警戒线外自己手里的透明物证袋。
案件圆满的解决,警方和宾馆迅速清理了现场。
詹姆斯安安静静的站在宾馆门口等着进去洗澡睡觉倒时差,刚才的男人却又主动和他搭话了。
“你是警察?”男人用着蹩脚的英文问他问题。
“呃……如果你不嫌弃我的日文讲的比较慢的话,我们可以用日语交流。”
“哦你会日语!这就简单了。自我介绍一下,我叫赤井務武,私家侦探。”男人说着,伸出了左手。
“詹姆斯•布莱克,FBI。”两个人愉快的握了握手。
“FBI!怪不得你会随身带着物证袋和手套。第一次来日本吗?我带你到处转转吧?”
这男人也太自来熟了吧?詹姆斯还在想怎么友好的拒绝赤井的盛情邀请,赤井就拉着他往停车场走。
“来来来,我请你吃一顿正宗的日式料理吧,你的行李我已经帮你寄存在宾馆了,到晚上之前就跟着我安心玩一天吧!”
说好的日本人的含蓄呢?骗人的吧!



评论
热度 ( 3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