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南】弄巧成拙(FIN)

好的我如约更完了,番外段子有的,情人节特供(づ ̄3 ̄)づ╭❤~

-----------------------------------------------------------------------------

赤井家加降谷零相关

其实犹豫了很久要不要打上零哥哥的名字因为我默认人家早晚是葬在赤井家祖坟的不管是嫁还是倒插门

今天更一半,明天再发一半完结,算火把节贺文了【然而这文里一点恋爱情节都没有【大概有一点点,反正是仁者见仁了【

有没有番外(发糖)小段子看心情,大概没有的【。

弄巧成拙

最近的米花町不太太平。
看着电视上又在提那个总是在黄昏时分跟踪JK下手劫财顺便劫色的犯人,江户川柯南随手就换了台,不巧正好换到了冲野洋子的特别节目,引得一旁的毛利小五郎一阵欢呼。
“柯南君你再换台换回去吧,我想看看那个犯人长什么样。”说话的是全国高中空手道关东大赛女子组的冠军毛利兰。
柯南头上挂着冷汗,心想为了犯人的安全还是不要给兰看见他长什么样比较好。可是对自己的女朋友总不能这么说,否则倒霉的就是他了。
“新闻里说过这个人反侦察意识很强的,每次监控探头只能拍到他的背影,带着一顶米花百货商店出品的黑色棒球帽,穿一身黑衣,面部特征完全没有拍到过。”
“哎是么?看样子是惯犯没错咯?本来还想打电话给新一,问问他办过这么多案子,有没有见过这样的流氓呢……”
柯南下意识的按了按裤子口袋,里面的手机似乎随时都会响起来一样。
“兰姐姐这么厉害,如果在路上遇到什么危险,空手道完全能解决的啦……不用新一哥哥帮忙的啦……啊哈哈……”柯南讪笑着说。

 

差不多中心思想的对话,此时也发生在杯户pride酒店的某个房间。
“妈你怎么会觉得那个流氓会盯上我啊!”世良真纯对着面前初中生模样的女孩子就是一阵吼。
“咳咳……你平时不是穿着校服裙子吗?”被高中生叫做“妈”,初中生模样的世良玛丽完全没有任何不习惯,说话的语气倒是挺像真纯的长辈。
“……对哦。要不我让兰去工藤宅把新一的校服拿来给我最近先穿着吧?”
“别胡闹……咳咳。”
“那你说怎么办?我不上学了在家陪陪你?”
“只是让你注意一下……咳咳。”
“不过刚才电视里放出来的那个跟踪狂的背影,我总觉得在哪里见过……”
“那人比秀一矮一点。”玛丽小声的回答了女儿的疑问。
一时无言。

 

工藤宅。
刚从浴室出来,只有下半身围了条浴巾的赤井秀一,冷不丁打了个喷嚏。房子里的暖气很足,他自认身体素质优秀,应该不是着凉啊……
迅速的回房间穿好衣服,端着笔记本电脑就窝进了被子里。
隔壁阿笠宅今天没人,自己偷偷去装上的安保系统也显示运行正常。把监视窗口最小化之后,他就开始处理上司发给自己的文书工作。
今天晚上的风有点喧嚣,不知道家里人现在怎么样了……自从他“假死”并且化妆成“冲矢昴”之后就再也没有联系过家里人,特别是他那个体弱多病的老妈。从上回江户川来问自己怎么不把“世良真纯是赤井秀一妹妹”这件事告诉他并且说了一大堆“你不相信我”“她怎么找过来的”“你这个大哥真的够差劲的连妹妹都不管”“世良说她还有二哥你居然还有弟弟他应该不在日本吧”这种抱怨之后,他确实有认真考虑过自己是不是一个【合格大哥】的问题。而且听江户川的叙述,老妈似乎跟着真纯一起来了……想想就头疼,不是关照过詹姆斯要把真纯和老妈留在美国吗?结果人来了。那他现在干嘛还要帮他写这些报告和计划书……
赤井想着这些,手指卷着自己的刘海,内心还在纠结要不要保质保量的完成詹姆斯给的工作,还有怎么躲着那个不管怎么样都能一样看出自己是易容的老妈。笔记本屏幕上突然跳出的窗口让他一下子精神起来。
漆黑一片的房子里,一个带着棒球帽,穿着黑衣服的男人突然出现在监视器视角中。男人快速的在客厅中转了一圈,在接近餐桌之后似乎发现了什么,然后立刻离开了。前后不过十秒不到的时间。
赤井赶紧起身去阳台,刚才那个男人刚从阿笠宅出来,赤井仔细一看,带着手套和黑色口罩,看样子是惯偷了。男人右手拿着一个环状物体,飞快的溜走,消失在了赤井的视野里。
但是……那男人的样子好生眼熟,自己一定在哪里见过……还有他到底从阿笠宅里偷走了什么?
赤井躺回床上,双手枕在脑袋后面,闭着眼睛思考这前前后后的一大堆问题。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赤井的手机响了起来。他拿起手机看了一眼,睡意一扫而光。
是不常用的那个号码被打电话了。
“Hello. This is Akai……”
“是我。”
熟悉的声音和不合时宜的日文,赤井愣了一下。自己这个号码只给了詹姆斯和Kir,他是怎么知道的?
“别来无恙,我应该怎么称呼你?降谷长官?还是Bourbon?”
“我只是确认下,从本堂瑛海那里问来的电话号码对不对。”绕开了称呼问题。
“时间不早了,现在打电话来有何贵干?”赤井在笔记本上打开邮箱,不出意外的看见Kir刚发来的邮件。他果然查出Kir有问题了。从行文长度来看,应该只有Bourbon知道她有问题,组织还不知道。
“……没事,只是打个电话确定下你还活的好好的。”电话那头有不自然的停顿。
“多谢关心。既然确定了就早点休息吧。还是说,”快速扫完邮件的赤井关上笔记本,“你还有其他的事想找我商量?”
电话那头突然安静了起来。
赤井也不做声,就这么拿着手机放在耳边,听着电话那头那个男人不算太清楚的呼吸声。
“没事了,以后再联系。”然后就挂断了。
拿着手机的手迟迟没有放下,突然挂断的电话让赤井的心情突然微妙了起来。
毫无疑问,自己是期望他再说点什么的,哪怕是再重申下要杀了自己也好。
为什么?

 

第二天早晨,波洛咖啡店。
当服务员安室透送上三份早餐的时候,铃木园子那激情昂扬的“演说”正进行到一半。
“……所以说啊兰酱,你和世良酱一起组一个保安团,来保护帝丹高中可爱的女孩子们不被跟踪狂袭击,这是多么神圣而又光荣的事业啊!”
“三位可爱的女孩子们,早餐准备好了哦~”安室换上了招牌服务员的微笑,把早餐送上桌。
“谢谢安室先生~好了园子快吃早饭吧!”兰感激的看了眼来的正是时候的安室,再说下去自己都快忍不住要同意了。
园子不情愿的坐下来,三个人安安静静的吃着早饭。
做完了早上的第一笔生意,安室回到吧台后,拿了自己刚做好的三明治吃了起来。
“梓小姐呢?今天怎么没有看见她?”从进店之后就一直没声音的真纯问,眼神还是一刻都没离开安室。
“梓小姐今天休息,今天全天都是我一个人。”安室早就注意到她一直盯着自己,但还是微笑着礼貌的回答了。
“世良酱我看出来了,你从进来到现在,一直都盯着安室先生呢~~”园子的八卦神经一如既往的敏感,声音压低了几分,“是不是……嗯?”说着伸出了小手指,朝着真纯指了指。
“才不会呢,我怎么可能喜欢这个大叔!”真纯毫不介意的用正常声音断了园子的八卦心。
“不是吧?安室先生看着应该才大学生年龄呢。”兰惊讶的声音没控制住,安室朝着这桌看了过来。
“我/他已经29岁了。”异口同声。
一起传来的,还有风铃的声音。
“欢迎光……临……”安室看着进来的客人,一时间愣住了。
“什么?安室先生你已经29岁了?!”“世良酱你怎么知道的!?”
“……我是不是,来的不是时候?”刚进来的冲矢昴还维持着右手推开店门的动作,没有进来。
“……没有,欢迎光临。”安室立刻恢复了正常的服务员式笑容,走出吧台招待客人。
冲矢关上门,坐在了真纯旁边的桌子前。
“你们刚才在讨论什么?好像很热闹的样子?”冲矢接过安室递来的菜单,看也不看就放在了一边。
“昴先生,介不介意我们问一下,你今年多大了?”园子总是胆子最大的那个。
“27。”
“……骗人的吧?安室先生明明看着比昴先生年轻,怎么年龄还要比昴先生大两岁?”
保养得好。冲矢昴在心里默默的吐槽。比起自己这种三天两头跑外勤的人来说,这个情报组的头头基本就相当于宅男了。之前在组织的时候自己还不相信,以为Bourbon谎报年龄组织雇佣童工,之前查到他真名的时候,才发现他真的已经有29了。
“天生的。”安室不以为然的说到,“因为这张脸,好几次都被别人说,我打工的地方雇佣未成年人。”
“真羡慕安室先生❤”园子立刻眼冒桃花。
“阿真要伤心了。”兰翻了个死鱼眼,用手肘捅了捅犯花痴的园子。
“冲矢先生来点什么?”
“一份花生蓝莓三明治,一杯黑咖啡。”原封不动的再把没翻开过菜单递回去。
“……好的稍等。”安室迟疑着接过菜单,转身回厨房。这男人的口味,怎么和那家伙一模一样?
等待的功夫,冲矢不动声色的思考着。真纯知道安室的年龄,应该是调查过他了,理由……大概是觉得这个男人和几年前在车站见过的那个男人长得像吧。有没有办法,暗中阻止她接着深入调查?万一查到了什么和组织有关的事……不过以他对自家妹妹的了解,大概除了自己和老妈,没人能拦住她干她想干的事了,自己一时半会儿没法现身,老妈估计还没有觉察到真纯在做这么危险的事……真是的,詹姆斯之前干嘛不拦住她还赞助她在日本的开销……
想到这里,冲矢忍不住叹了口气。
“怎么了昴先生?”兰听到冲矢的叹气,关心的问了句。
“没什么事,只是最近和教授之间因为论文的事有些冲突。一想到最近还要和他面谈,有些苦恼罢了。”一如既往的微笑。
“冲矢先生是什么专业的?”真纯问。
“工科。”
“是吗……是不是平时很忙?”
“其实还好,只是没什么时间和朋友出去玩,很多时间都在忙着研究书或者实践操作一类的。”冲矢隐约感觉到了真纯开口问他专业的原因。
“我大哥以前也是学工科的,特别忙,没什么时间和我联系。加上我们之间又有时差,每次晚上我放了学做完作业,想和哥哥视频都被他拒绝……我那个时候不懂事,还怪他一定是有了女朋友就不理我了……”真纯托着腮,回忆起以前的事,表情说不出的悲伤。“现在看来是我错怪他了。可是来不及道歉了……”
“你大哥一定不会怪你的。”想也没想就脱口而出。
真纯瞪大眼睛看着他。
“您的三明治和咖啡,请慢用。”安室的出现打破了这微妙的气氛。
“我每次看到你,总觉得像看见了大哥,也不知道为什么。明明你们两个一点也不像……”真纯收回目光,专心解决快要冷掉的早饭。
对不起,真纯。
冲矢没有接话,头也不抬的就开始吃早饭。
其实本来今天来,是来看看安室的,想看看他最近怎么样。毕竟昨天晚上的电话还是让他很在意。什么都没说,打了电话就为了确认自己是不是还活着,这种举动对他们这样的人来说,未免有些多余了。没想到居然还遇到了真纯。
冲矢在心里又叹了口气。
看样子是时候做点什么了。

这天晚上,准备睡觉的赤井又一次接到了电话。
“晚上好。今天打电话来有事吗?”
“……你还活着这件事,没有告诉你妹妹吗?”电话那头上来就是言辞犀利的质问。
“是。我不想把她牵连进组织的事情。”赤井回答的很干脆。
“她很想你。”
“我知道。”
“你不知道!”电话那头的声音冷不丁高了几分。“她有多想你?看见和你学一样专业的人都能看出你的影子在!”
“……安室君,能不能帮我一个忙。私人层面上的。”想了很久,最后还是决定拜托他。
“……Trade.”安室顿了顿,“你没资格让我帮你忙,没有好处我不会答……”
“帮我照顾下真纯吧。现在这种情况,只有你能保护她。”
“求我。否则我们直接谈条件也可以。”像是早就知道他会这么说,安室开口没有一点惊讶和犹豫。
短暂的沉默。
“Please.”
电话又一次被挂断了。
赤井随手把手机扔在一边,躺在床上一夜无眠。

 

事实证明,自己对安室的信任没有错。虽然自己曾经亲手杀死过对他而言重要的人,但是他不是那种会以牙还牙的人。或者换个角度想,现在自己给了他正当理由接近“对赤井而言重要的人”,说不定他借此就打算伺机而动呢?再换个角度,作为一名合格的公安,保护日本公民的人身财产安全是应尽的责任……吧?不过怎么样都好,总之只要现在他能时刻关注着真纯,不让她干些出格的事就好,比如组个女子保安团抓个变态跟踪狂之类的……那天他在店门口听了会儿小姑娘们的对话才进去的。
但是……也不知道是不是安室对自己到底抱着什么样奇怪的看法,总之此时默默跟踪着“伤疤赤井”的冲矢觉得,他不是很理解这个口口声声要杀了赤井的男人,为什么现在顶着仇人的脸,暗中跟踪着,姑且算是在保护,仇人的妹妹。
跟了一会儿,冲矢觉得应该是没什么问题了,在下一个岔路口的时候走了另一边。

 

不知不觉就是一个月。期间赤井接到过两次安室的电话。一次是问他真纯怎么老是半路就不见了自己还要找半天才能再找到她,他半开玩笑的说真纯当年为了跟踪自己,积累了一身追踪反追踪的本事,虽然肯定甩不开波本这样的专家,但是这样玩玩也挺不错的,结果话才说到一半就被挂了电话。还有一次是约他去较量一下身手,听语气是真心的,因为据说那天真纯在路边暴揍了一个企图偷园子钱包的小偷,听她事后和兰还有园子解释说是和大哥学的。赤井思考了一下答应了,前提是得在组织嗝屁了之后,他怕最后收不住两败俱伤。那是他们唯一一次气氛比较愉快的电话。
这一个月以来,电视上还是时不时出现那个黑衣跟踪狂伤人的新闻,赤井两次电话都和安室提起了这件事,对方回答这种小事还不需要“零”出手,自己管不了,不过听说警视厅的搜查一课最近在跟这些案子,应该快抓到人了。

 

在工作这方面,赤井一向相信安室,直到他在新闻上看到铃木园子在学校附近被那个跟踪狂跟踪然后被真纯和兰赶走的新闻。
电视上的园子声情并茂的讲述着这件事,兰在一旁尴尬的笑着……还好没见真纯出现在镜头里,否则这新闻要是被组织看见了……赤井压根不敢往下设想这种可能性。
因为是铃木家未来的当家遇到了这样的事,对这个跟踪犯的案子,警视厅立刻重视了起来。赤井略微思考了下“有钱能使磨推鬼”这样的可能性,就想起来这个时候应该找谁讨论这个问题。
之前一次的约架电话让赤井成功套到了安室的电话号码,他打过去,对方几乎是立刻就接了起来。
“你是要问我铃木大小姐的事吧?”电话那头的声音充满了烦躁,“首先,那天我被BOSS喊回去和Gin一起出任务去了,我说过的,我得先保证自己的安全。”大概是听自己没有要评论这个理由的意思,电话那头顿了顿,接着说,“然后,铃木家的人不知道用了什么手段找上了我的顶头上司。有钱真是好,我手底下的人基本都放出去了……见鬼了,一个跟踪犯而已,搜查一课那群人难道是吃素的吗?这么多时间了连一点线索都没有……”听着安室越来越烦躁甚至已经开始爆粗口,赤井出言安慰了几句,表示自己最近也会出去转转,说不定能帮上一点忙。
“那还真是谢谢你了啊,爱管闲事的FBI搜查官。”
“不用谢。对了,有件事我一直想问你。”
“什么?”
“……你为什么要易容成我的模样去保护真纯?”
电话突然被挂断了。
赤井看了眼手机屏幕,确定对方是挂了电话,难得的疑惑了起来。
这什么毛病?

 

自从上次的“婚姻届”事件后,宫本由美又是很久不见自己的未婚夫了。所以接到电话之后,她二话不说就应了下来。
“由美糖你要准时来哦!我有个惊喜要送给你~不用把警服换掉,下了班直接来就好~”
“知道了臭吉,我会准时到的。”嘴上是不耐烦的语气,表情却出卖了她。
“有什么好事吗由美桑?”一旁的同事三池苗子问。
“秀吉约我吃晚饭~!”由美拿出粉饼开始补妆,“抱歉啊苗子,我今天要翘半个小时的班,麻烦你一个人巡逻了~”
“没关系,交给我吧~”

 

另一边,帝丹高中刚刚放学。
“谢谢你们这几天送我回家,与其相信那些警察,还不如相信兰酱和世良酱呢~”园子走在前面,后面跟着兰和真纯。
“上次多亏了世良同学发现有人跟踪我们,否则我也反应不过来呢。”兰看着真纯,后者不停的回头看后面。
“小心点,我觉得又有人在跟踪我们了。”真纯小心的提醒前面的两个人。
“又是那个可恶的跟踪犯吗!这次一定要把他制服,不能再放他溜走了!”兰转过身,和真纯一起看着转角的黑影慢慢的走出来。
“毛利同学,真纯,背后!”从转角走出来的居然是冲矢昴。
两个人回头,发现走在最前面的园子被一个戴着黑色棒球帽,穿着黑色衣服的人劫持了。
“救命啊!!!他就是上次那个……”喊到一半的园子只感觉脖子一凉,一把刀架了上来。
“都别动,否则铃木大小姐就性命不保了。”犯人把架在园子脖子前的刀又动了动,雪白的脖子上立刻冒出了血珠子。
“那边那个男人,叫你不要动,没听见吗!”犯人拿着刀对着兰他们的方向挥了挥,立刻又架了回去。
冲矢像是没有听到犯人的警告,自顾自的往犯人的方向走,直到走到兰和真纯的身前才停下脚步。
“昴先生,你小心一点,那个犯人他……”兰的话说到一半就被真纯打断了。
“别担心,兰。”这种感觉……不会有错的。
冲矢看着犯人手里的刀,放慢了脚步继续朝着犯人走。
“0.12%,这是罪犯远走高飞的成功率,1000人中只有一个的比率。然而,在这些受到恶魔庇护的人当中,为隐藏真实身份而惶惶不可终日,除了那些自杀和自首的人之外,能得以成功的人,几乎等于零。”冲矢停下脚步,看着离自己只有一臂距离的犯人,接着开口说到,“最终你能忍受,那种孤独感和压力吗?”
“闭嘴!”犯人显然是被冲矢的这番话吓倒了,突然把刀子捅向冲矢。
“当心!”真纯脱口而出。
电光火石之间,情形彻底逆转。
冲矢轻松地躲过了迎面袭来的刀,出手把刀打飞,手里没了武器的犯人下意识一愣,怀中的人质已经被冲矢救了出来。眼见冲矢要出手制服自己,犯人敏捷的转身逃跑。
冲矢顾不上多想就追了上去,真纯见状,把依旧反应不能的园子往兰的方向一推,留下一句“兰你快带园子去医院”就朝着犯人逃跑的方向跑去。
这种感觉,不会有错的!
“秀哥!”真纯朝着眼前的人大喊,“下一个路口右转,这个点有巡警经过那里!”
跑在最前面的犯人明显听到了真纯的叫喊,在路口左转了。
冲矢在路口停下脚步,等着后面的真纯追上来。真纯没想到冲矢会突然停下,没停住就撞在了他身上。冲矢伸出手,在脖子上按了一下。
“做得漂亮,真纯。”冲矢,现在应该叫赤井,摸了摸真纯的头。“休息一下,我们再去追他。”
“秀……秀哥,你不怕他跑掉吗?”
“如果我没有算错时间的话,这个点他应该在附近吧。”赤井笑了,“这里可是日本警察和公安的地盘。说不定刚才的事,他都看见了。”
“他?”真纯表示没有明白。

 

羽田秀吉如约站在酒店门前,换上了一身笔挺合身的西装。看见街对面从巡逻车上下来的由美,他忍不住挥手打招呼。可是由美看见他之后,突然变了脸色,一个劲的指着他,嘴里还喊着什么,可是隔了一条马路,他只听得见“后面后面”。于是他扭头,发现右手边突然冲出来一个黑衣人。
还没来得及反应,左手边也冲出来一个黑衣人。左手边那个人明显是有准备,见对面冲出来的人之后没有减速,直接冲到来人面前,对着他的腹部就是一拳。右手边的那个人一下子就跪在了地上。整个过程也就十几秒的事。秀吉目瞪口呆的看着由美闯红灯冲过马路,拎着领子拉起倒在地上的黑衣人。
“这个人就是你们一直在找的跟踪狂,快点逮捕他吧。”刚才出拳的男人开口,压得低低的棒球帽沿让人看不清他现在的表情。
还没等秀吉说话,由美就留下句“抱歉啦秀吉,约会的事以后再说吧”就拉着被打的晕晕乎乎的犯人,朝着巡逻车的方向回去了。
当秀吉终于缓过神来之后,他拉住了因为目送犯人上车还没有离开的那个黑衣人。
“真是非常感谢!要不是您出手,我大概会被当人质劫持的吧。”深深的鞠躬。
“这是我应该做的。”男人淡淡的开口,转身就想离开,却突然被秀吉拉住了袖子。他回头,一个不留神,就被秀吉摘掉了帽子。
眼前的这张脸,虽然多了半边脸的伤疤……但是这个声音,绝对不会错的!
“哥哥!”
伤疤男还没来得及反应,就被眼前这个男子紧紧的抱住了。
等等!这什么情况!这人谁啊!喂喂为什么哭了啊你!

 

等冲矢和真纯跑到酒店门口的时候,就看见了这么一幅奇妙的场景:
刚才劫持园子的男人正被交警押上巡逻车。酒店门口,秀吉正抱着半边脸是伤疤的秀一哭,伤疤秀一一脸懵逼的站着不知所措。酒店的自动门开了,玛丽正好走出来。
“这个是秀哥……”真纯看着身边的冲矢,“这个也是秀哥……”指着前面的伤疤赤井,“……两……两个秀哥?!?!?!”
知道整件事情缘由的冲矢刚想开口解释,就被自家弟弟的说话声音打断了。
“妈!秀哥毁容了!”
玛丽愣了愣,扭头看见一脸呆滞的真纯和打算转身带着真纯跑路的冲矢,清了清嗓子,开口。
“都给我上楼,一个也不许溜。”

 

于是房间里,四个大人坐在沙发上,安安静静的听着初中生模样的玛丽“训话”。
“把脸撕了。变声器摘了。快点。”
冲矢和伤疤赤井同时伸手,露出了完好的赤井的脸和安室的脸。
“安室先生!?”真纯惊呼,“你不是说不认识秀哥吗?!”
“哥哥!你还活得好好的啊!回日本度假为什么要这样?”
赤井和安室同时翻了个死鱼眼。
“……零?”玛丽看着安室,犹豫着叫出了这个名字。
安室惊讶的看着玛丽,又看看赤井。
“这是我妈。你不要惊讶,她和贝尔摩德的情况差不多……确切的说,还更糟糕一点。”
“你就是艾莲娜口中的‘小零’吧?我以为我们不会见面了。”玛丽走到安室身边看着他,“除了长高了不少,样貌完全和小时候一模一样呢……”
“您认识艾莲娜医生?”有了贝尔摩德的先例在,安室立刻接受了“这个初中生其实已经四五十岁了”的设定。
“我怎么会不认识我妹妹。”玛丽静静的开口,“那个时候她还说,要让我家两个儿子和你认识一下。结果后来出了那样的事……”
安室听完前半句话就已经整个人都不好了,他看着赤井,结结巴巴的开口:“艾莲娜……是你……小姨……那明美……”
“嗯,我也是几个月前才知道的,明美发短信告诉我的。”赤井明显不想多谈这件事,眼神示意安室赶紧闭嘴。
“没想到你们两个倒是先认识了。那么说说看,你易容成我大儿子的样子满大街乱跑的原因吧。”玛丽走到对面,看了眼赤井,赤井伸出手,把玛丽抱起来,让她坐在自己的腿上。
“……我之前查出赤井其实没有死,只是和某个人联手,假死骗过了组织而已。”
“哦,就是那个‘工藤新一’吧?”玛丽补充。
“……嗯。”安室突然把所有的线索都穿了起来。怪不得江户川柯南那个小鬼这么聪明。
“后面的事我来说吧。”赤井说,“我易容成冲矢昴,住在工藤宅,暗中保护Sherry。之前我拜托了詹姆斯让他把你们留在美国,没想到他非但没拦住你们,还赞助你们住在这么豪华的酒店里……”
玛丽掐了下赤井的大腿,提醒他注意语气。赤井收起了不自觉抱怨的语气,接着平静的陈述。
“后来我遇到真纯,发现她特别在意我的‘死’,而且还在暗中调查安室。我怕再这么任真纯查下去,她迟早会查到不应该她知道的事情……”左肩膀被真纯捶了一拳。
“真纯,秀一他也是为你好,别任性。”
“我又不是小孩子了!”
“你还没成年。”房间里的四个成年人异口同声。真纯瞪了老妈一眼,没有反驳。
“然后我就拜托安室君暗中保护真纯,别让她干出什么出格的事情。”赤井表示自己说完了。
“你还没解释,为什么安室先生扮成你的样子上街。”秀吉指了指旁边的男人。
“这个要问安室君了,我也很好奇。”
所有人齐刷刷的看向安室。
“我第一天的确是没有易容就上街了,然而我发现世良小姐似乎发现了有人在跟踪她。”
“我以为是那个跟踪狂。”
“然后我就在想,既然赤井拜托我保护他妹妹,那我易容成赤井的样子跟在后面,万一被抓包了,还可以免的被当成色狼打一顿,说不定在路上遇到他那群FBI的同伴,打个小报告什么的,还能把他本人引出来找我。”
“你就是想见秀一一面,对吧?”玛丽突如其来的总结让赤井和安室都后背一凉。
“……我有很多事,想当面找他确认清楚……”安室试图解释,却看见玛丽神秘的笑容,于是噤声。
“这就是你在电话里吞吞吐吐还老是没事直接挂我电话的原因?”赤井这么直接,玛丽忍不住又掐了自己的“沙发”一下。
一旁的秀吉不明就里,眼神来回在哥哥和救命恩人之间来回飘。
“你的变声器……”真纯指着安室的脖子,“难道不是秀哥给你的?”
“……不是。”
“是去阿笠博士家偷出来的,对吧?”顺便还逼了水无就范。不过这半句话赤井没有说出口。他就在想阿笠宅的那个背影怎么看着这么熟悉……
“我不介意的。”玛丽突然开口,回头看了眼秀一。秀一看着老妈的眼神,总觉得那里不对。而玛丽看着儿子迷茫的眼神,恨铁不成钢的瞪了眼他。
“……没有的事赤井夫人!你是不是误会什么了?”安室似乎明白了玛丽话里的意思,立刻摆手否认。
“你介意什么?”赤井不明就里的开口。
“……唉,真是的。”玛丽叹了口气,“算了算了,反正现在你们也见到面了,其他的就看你们自己的了,我只能帮到这里了。”说完意味深长的看了眼安室。后者脸上冒出了可疑的红晕。

 

等赤井把安室带走之后,玛丽坐在赤井刚才坐的地方,问还是一脸疑惑的秀吉本来今天说要见她干什么。
“哦对了!”秀吉突然兴奋了起来,“本来想把由美带来见您的,结果她刚才带着跟踪狂回警局了……下次再约吧。”
“见儿媳啊……这是到了恋爱的季节啊……”玛丽发自内心的笑了。“真纯,有没有中意的人哪?”
“有倒是有……”不过他们两个才是一对啊……好像和谁表白都不合适啊……

 

医院里的兰和放学路上的柯南不约而同地打了个喷嚏。

 

FIN.

 

 

 

 

 

番外

1.

【接上文】

“你当初怎么和明美谈恋爱的?”
“按局里给我的剧本来的。”
“……那局里的那个女人,是叫朱蒂吧?你们怎么谈恋爱的?”
“那个剧本就是她按照她追我的经历写的。”
“……”

 

2.

【设定是组织嗝屁两个人出柜之后】

“明明当初是我追的你,为什么现在你在上面!”
“一般不都是女方先见男方的家长吗?”
“……那是因为我爸妈走的早你见不到好吗?”
“那现在就让我来好好疼♂爱你这个没爹疼没妈爱的小甜心吧~”
“喂赤井你干什么……啊!你轻一点啊!”

 

评论 ( 5 )
热度 ( 19 )